普定稅務:“容缺辦理”打通納稅服務“最后一公裡”

2020年10月28日16: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國家稅務局總局普定縣稅務局消息 “收到稅務局推送的信息,現在辦稅服務廳可以受理‘容缺辦理’業務,一些事項可以先辦稅再補資料。剛好我今天就遇到了少拿資料的情況,真的太方便我們納稅人了!”在國家稅務總局普定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前來辦理納稅証明的卯女士對該局提供的容缺辦理服務贊不絕口。

原來,貴州聖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報稅員卯燕鳳前往辦稅服務廳開具納稅証明,由於忘記攜帶營業執照復印件,正當她為來回跑耗費時間煩惱時,大廳工作人員告訴她,可以申請容缺辦理,即:先進行事項辦理,后續再補齊資料,在簽訂容缺辦理補正承諾書后,大廳工作人員當場為卯女士辦理好相關業務。

與卯女士一樣在辦稅過程中遇到資料攜帶不全等情況的納稅人很多,若補齊資料重新到辦稅服務廳辦理,勢必會加大納稅人辦稅時間成本。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實到位,切實提高稅收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水平,國家稅務總局普定縣稅務局積極推行落實容缺辦理服務,全力為納稅人提供高效貼心的納稅服務,打通納稅服務“最后一公裡”。

“我今天出門太著急,到了辦稅服務廳才想起來忘記帶申報表和企業公章了,通過咨詢導稅人員,我可以在電子稅務局自助端打印申報表,通過‘容缺辦理’業務先申報,之后再帶公章來銷號即可。現在稅務局的納稅服務做的真好,把我們老百姓想不到的問題都解決了。”普定富強物流運輸有限公司報稅員王亭激動地說。

據了解,容缺辦理是指納稅人、繳費人、扣繳義務人、受托代征人在辦稅服務廳辦理涉稅事宜過程中,提供的相關資料不齊全但不影響實質性辦理的,經納稅人申請並填寫《容缺辦理補正承諾書》后,在承諾時限內補正資料,稅務機關按流程為其辦理業務,確保納稅人辦理涉稅事項“一次辦好”,盡最大努力避免納稅人來回跑,確保快速、高效辦理業務。

“推廣容缺辦理,容納稅人、繳費人無心之失。”國家稅務局總局普定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負責人王榮表示,“稅務部門將更加積極優化納稅服務措施,大力推行准時辦、容缺辦、加速辦等便民辦稅方式,根據納稅人涉稅服務需求,全力推行容缺辦理服務,解決納稅人實際難題,讓納稅人從過去‘白跑一趟’真正變成‘隻跑一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