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縣紀委縣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10月28日10: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道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縣紀委縣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工作推進會在縣城投大樓召開。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趙龍駒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關於深化中共道真自治縣紀委縣監委派駐機構改革的實施意見》,宣讀了縣委關於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到被監督單位任職的決定,派駐紀檢監察組和被監督單位代表在會上做了表態發言。

會議指出,派駐監督是強化自上而下組織監督的重要形式,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化派駐機構改革,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切實做到“兩個維護”的制度安排,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奪取反腐敗斗爭徹底勝利的戰略舉措,是破除監督短板、實現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當前,我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態勢總體向好,形成了強有力震懾,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一些單位和領域權力尋租、利益輸送等腐敗問題仍易發多發,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任務仍艱巨繁重,必須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不斷深化派駐機構改革,有效發揮派駐監督作用。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派駐機構改革的目標定位,強化派駐機構的政治監督職能,創新提高監督質量,精准把握和正確行使監察權,理順各類主體間的工作關系,扎實推進派駐機構改革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真見效。各部門單位黨組(黨委)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嚴管厚愛抓在經常、把接受監督作為常態,切實履行好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各派駐機構要忠誠履職擔當,加強自身建設,堅持動真碰硬,以扎實的改革成果和突出的監督成效向縣委和人民群眾交上滿意答卷。

縣紀委縣監委領導班子成員,縣直各部門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紀(工)委書記,縣紀委縣監委內設部門負責人、派駐機構全體干部參加會議。(道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