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雪域水產品廣場:打造“節水型市場” 助力節水型城市創建

2020年10月28日16: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標准化工廠養殖環保循環水系統
標准化工廠養殖環保循環水系統

為打造“環保、低碳、生態、高效”的節水型市場,新雪域水產品廣場引入水產市場養殖供水和尾水收集循環處理系統,使水資源循環使用率達到90%以上,為遵義市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助力加碼。

走進位於湘江大道的新雪域水產品廣場,市場內干淨整潔,水產品種類繁多、品種齊全,前來購買海鮮、河鮮的顧客絡繹不絕。

據了解,新雪域水產品廣場是一家現代化專業水產批發市場,建筑面積約2萬平方米,現入住商戶50余家。為解決水產品市場普遍存在的水資源需求量大及污水排放等問題,該市場採用國家領先的標准化工廠養殖環保循環水系統對水資源進行處理利用。這套水產市場養殖供水和尾水收集循環處理系統,由2000噸淨水儲備池、蛋白分離器、全自動反沖洗滾筒微濾機及三級過濾池等設備設施構成,市場內商家養魚的尾水經過這一系統處理后,水質可以達到養殖基地用水標准,從而用作養殖供水實現循環利用。

遵義市新雪域置業有限公司策劃部經理黃河說:“新雪域定位打造遵義最大的農產品交易中心,水產在農產品裡面也是比較大的板塊,所以公司在戰略決定上引入循環水系統。”

這套高效處理系統投入使用后,可實現24小時不間斷提供養殖淨水,高標准的水質可以減少水產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保障水產品的品質,減少商家的損耗,讓食品更安全,商家做起生意也更加安心。

“我們之前是在白楊洞那邊經營,從去年12月19日搬過來以后,就開始使用這裡的循環水,水質方面沒有問題,現在用了快一年時間,大家都覺得這個水挺好的。”水產商戶黃光芬滿意地說。

“新雪域打造的專業節水型市場,是緊跟國家的政策導向,接下來,我們將通過優化設備設施和管理措施,廣泛聽取園區廣大商戶的需求和建議,綜合各個方面,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細致更全面,把事情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為遵義市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助力。”黃河表示。(文/圖 王斌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