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污染與疾病監控教育部重點實驗室2020年度學術委員會會議召開

2020年10月27日10: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10月24日,貴州醫科大學環境污染與疾病監控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以下簡稱重點實驗室)2020年度學術委員會會議在貴州醫科大學南校區博雅樓六樓會議室召開。會議採用線上線下結合形式進行,哈爾濱醫科大學孫殿軍教授、陸軍軍醫大學曹佳教授、中山大學陳雯教授、西安交通大學郭雄教授、蘇州大學張永紅教授、復旦大學屈衛東教授、青島大學馬愛國教授、南京醫科大學張正東教授等學術委員會委員通過線上形式出席了會議﹔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馮新斌研究員,貴州醫科大學梁貴友教授、羅鵬教授、林昌虎教授等學術委員會委員線下出席了會議。重點實驗室主任張愛華教授以及實驗室主要學術骨干等30余人線下參加了會議。第一階段會議由學校實驗室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副校長曾柱主持,介紹了線上線下出席會議的校領導及學術委員會專家。

學校黨委書記梁貴友代表學校對各位專家百忙中參會指導表示熱烈歡迎,並衷心感謝各位專家長期以來對重點實驗室建設與發展過程中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同時希望各位專家對重點實驗室發展方向及存在問題多提指導性意見和建議。

受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廖萬清院士委托,學術委員會會議由副主任委員孫殿軍教授主持。廖萬清院士、宋寶安院士提前審閱了重點實驗室2020年度工作資料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廖院士作了視頻講話,他高度肯定了實驗室2020年度各方面工作及取得的成績,並對實驗室下一步發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議。

張愛華代表重點實驗室從實驗室基本情況、研究特色與方向、年度研究進展、隊伍建設與人才培養、學術交流與合作、開放與管理等七個方面向學術委員會作了匯報。委員們認真聽取了報告,審閱了相關資料,並對相關問題進行了質詢,同時對依托單位高度重視和支持重點實驗室發展以及實驗室一年來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委員們一致認為,重點實驗室總體定位准確、區域特色鮮明,設置研究方向符合區域疾病防控需要和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發展趨勢重點突出﹔年度科研成果進步明顯,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成效顯著。最后,各位委員針對重點實驗室下一步工作計劃與優化發展提出了寶貴指導意見,建議從貴州省及學校層面採取更強有力措施引進和培養領軍及高層次人才﹔建議依托單位進一步統籌推進交叉學科融合、協同創新,助推實驗室優秀人才成長和培育特色成果。

校長羅鵬代表學校作表態發言。他首先感謝各位委員長期以來對環控重點實驗室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感謝各位專家對實驗室發展提出的建設性意見和建議。同時表示,學校將進一步加大高層次人才引進與培養力度﹔進一步促進實驗室國內外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學科融合及協同創新。最后要求重點實驗室認真落實各位委員提出的針對性意見和建議,進一步突出區域特色,凝練研究內容,確保順利通過教育部評估。(王祺 王大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