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鐵軍”在阿裡聯網工程再獲三項大獎

2020年10月27日18: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獲獎合影。雷勝杰 攝
獲獎合影。雷勝杰 攝

日前,西藏自治區總工會舉辦主題為“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建設雲端電網,筑夢世界屋脊”的阿裡與藏中電網聯網工程立功競賽總結表彰大會。會上,貴州送變電公司薩嘎220千伏新建變電站項目部榮獲立功競賽“優秀集體”“最美項目部流動紅旗”,員工張廷亮榮獲立功競賽“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自阿裡與藏中電網聯網工程“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建設雲端電網,筑夢世界屋脊”立功競賽活動啟動以來,貴州送變電公司積極籌劃,編寫立功競賽方案,緊緊圍繞工程建設主題,緊扣工程安全、質量、環保、創新、管理、奉獻和創優,形成了縱向到底、橫向到邊、上下互動、全員參與的競賽局面。

工程建設過程中,220千伏薩嘎變施工項目部以現場管理為重點,以立功競賽為保障,營造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有力推動了安全、質量、環水保、技術創新、科學管理、奉獻精神、創優等各方面工作,多次獲得阿裡聯網工程建設指揮部的嘉獎好評。建設指揮部還組織6家變電站項目部到薩嘎變進行GIS安裝調試觀摩。

220千伏薩嘎變施工項目部先后榮獲了阿裡聯網工程“2019年度先進集體”、“安全質量量化考核第一名”(兩次)、“立功競賽第一名”等榮譽。此次又將立功競賽“先進集體”、“流動紅旗”和“先進個人”收入囊中,將更好地激勵參建人員繼續發揚“忠誠可靠、攻堅克難、用我必勝、舍家為業”的“黔送鐵軍”精神,做好變電站消缺、投運准備工作,為阿裡聯網工程“五優”目標不懈努力,同時為改善藏區民生發展、構筑藏區電網能源命脈而不懈努力。

阿裡聯網工程起於西藏中部的日喀則市桑珠孜區多林220千伏變電站,止於阿裡地區噶爾縣220千伏巴爾變電站,跨越西藏2個地市10個區縣。該工程是繼青藏、川藏、藏中聯網之后的“第四條電力天路”,是國家電網公司建設的又一項突破生命禁區、挑戰生存極限的世界超高海拔、超大難度的輸變電工程。

其中,薩嘎220千伏新建變電站位於薩嘎縣城北約11公裡,屬於薩嘎縣達吉嶺鄉熱噶村,海拔4688米,是阿裡聯網變電工程中海拔最高的變電站。工程投運后將徹底解決阿裡電網孤網運行和阿裡地區長期缺電的問題,使西藏仲巴、薩嘎、吉隆、聶拉木、普蘭、改則和措勤等7個縣用上大網電,解決和改善工程沿線38萬農牧民的安全可靠用電問題。(雷勝杰 余雲華)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