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烏當區百宜鎮——

舉辦“老年節”活動 營造敬老愛老氛圍

2020年10月27日09:35  來源:貴陽日報
 
 “健康烏當·長壽百宜”老年節活動表演現場。
 “健康烏當·長壽百宜”老年節活動表演現場。

本報訊 10月24日,烏當區百宜鎮舉辦2020年“健康烏當·長壽百宜”老年節活動,促進尊老、敬老、愛老、助老、孝老的文明風尚。

活動當天,百宜鎮對活動前期評比出的長壽之星、健康老人、最美老黨員、最美老軍人、孝順之星、最美婆媳、優秀科技二傳手、工匠老人進行了頒獎,並為90歲以上老人發放慰問品。活動還邀請了烏當區人民醫院醫務人員免費為60歲以上老年人進行愛心體檢,還開展了吃長桌宴、贈送字畫,免費為老人理發、刮胡子等活動,切實把溫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使全鎮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義、更加豐富多彩。

據了解,百宜鎮生態良好,無工業污染,森林覆蓋率高達71%。當地盛產辣椒、折耳根、蔬菜、梨子、黑雞等生態果蔬和肉類,當地高壽老人眾多。據統計,全鎮有80歲以上老人297人,其中90歲以上28人、100歲以上1人。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文/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