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

出台支持磷石膏資源綜合利用獎補方案

2020年10月27日09:0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張建)為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磷石膏“以渣定產”系列決策部署,大力推進磷石膏資源綜合利用,推動磷石膏資源綜合利用產品的開發和推廣應用。9月下旬,黔南州人民政府辦公室印發《關於印發黔南州支持磷石膏資源綜合利用獎補方案的通知》,加大對磷石膏綜合利用的支持力度。

據悉,該《獎補方案》是由黔南州工業和信息化局牽頭對2018年《黔南州支持磷石膏消納利用補貼方案(試行)》的修訂和完善,《獎補方案》中專項資金用於2020年磷石膏消納利用的獎補。方案提高了磷石膏綜合利用和建材推廣應用的獎補標准,簡化了企業的申報手續,取消了獎補階梯,加大了對於磷石膏產品外銷的支持力度。

根據方案規定,綜合利用和處置黔南州磷石膏的州內企業,建設磷石膏綜合利用項目、推廣應用新型石膏建材以及進行磷石膏相關技術研發的單位均可申報。黔南州工業和信息化局將在明年一季度制定《磷石膏消納利用獎補專項資金申報指南》,明確2020年磷石膏消納利用獎補資金申報的相關事宜並組織申報兌現。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