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最美巾幗奮斗者

徐連:黔鄂之情 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2020年10月27日15: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徐連和其他醫務人員及其他患者的合照。
徐連和其他醫務人員及其他患者的合照。

一個月的時間裡,逆行的白衣戰士們給武漢、鄂州的患者帶去了希望和信心。而患者的一封封飽含深情的感謝信、一面面滿懷感激的錦旗,寫滿了他們對醫護人員最真誠的敬意。

徐連是貴陽市第三人民醫院的一名護士,疫情期間,她主動請纓到鄂州市第三醫院。在援鄂的那段時間裡,她收到一封特別的申請書。原來,是徐連護理的幾個病人誤以為她要被調走,聯名將她留下。馳援鄂州后,徐連和同事每天細心護理患者,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在她看來,這是分內之事,但患者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據了解,申請書的兩位患者表示,當時很擔心徐連被調走,對徐連如親人般戀戀不舍,於是他們第一時間寫了一封申請書來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鄂州周女士說:“徐連真的是服務特別好,真正做到了把我們當作親人一樣來護理。”

鄂州何女士說:“護士每次下班以后都是大汗淋漓,我覺得真的特別不容易,我特別感謝貴州醫療隊,等疫情結束以后,我們組團到貴州旅游。”

收到這封特別的申請書后,徐連很感動,工作的勁頭也更足了,身為醫護工作者,她覺得是分內之事,但是這一點一滴的辛苦和用心付出,都被病人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

空閑之余,徐連在她的朋友圈裡,分享日常點滴的感動和記錄著與病人間的黔鄂深情。

進入鄂州市第三醫院以來,他們每天接觸的都是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人,除了打針、輸液等工作,還要疏導病人心理,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常常一工作就是4、5個小時,不吃不喝也不能上廁所,下班后脫下厚厚的防護服,全身都是大汗淋漓。

徐連告訴記者,這次援鄂之行,她其實是很早之前就有了想法,雖然家裡還有兩個孩子需要照顧,即便無法陪伴兒子過元宵節當天的生日,但她還是覺得在面對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緊要關頭,救治病人更為重要,所以選擇了舍小家為大家。

她非常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貢獻出一份微薄的力量,並傳遞給鄂州的患者們。(貴陽市婦聯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