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召開安全穩定工作專題會議

2020年10月26日11: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10月24日,我校在北校區行政樓六樓連廊會議室召開安全穩定工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學校安全穩定重點工作。校黨委副書記戰勇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委辦公室(保密辦)、校長辦公室、黨委組織部、人事處、黨委宣傳部(精神文明辦)、黨委統戰部、學生工作部(學生處、武裝部)、校團委、保衛處、黨委教師工作部(教師工作處)、研究生院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各學院黨委書記參會。

戰勇指出,當前各種花樣翻新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持續危害高校師生,特別是大學生的財產安全,嚴重影響校園秩序和安全穩定,為進一步配合公安機關開展針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打擊治理行動,斬斷非法開辦販賣電話卡、銀行卡違法犯罪鏈條,我校各相關職能部門、學院要積極行動起來,按照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全國“斷卡”行動部署會精神,結合大學城涉網犯罪宣傳防范、校園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專題會議相關要求,立即組織各班召開安全主題班會,讓學生充分了解非法開辦販賣電話卡、銀行卡行為要承擔的法律責任及相關危害性,同時要做好清理排查、宣傳、教育等工作,全面提升學生對各類電信網絡詐騙的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會上,保衛處處長劉強、副處長楊光分別就學校近期治安工作、發案情況、建立反電信網絡詐騙宣傳“微聯盟”、校地校警互動APP參與方法、近期即將開展的專項行動等進行了通報和說明。

會議還研究部署了校園疫情防控、信訪維穩、大學生心理健康、畢業生就業、秋冬季流行傳染病預防等相關安全工作。(李佑)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