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永樂鄉舉辦了一場精彩的慶重陽文藝匯演活動

2020年10月26日16: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村民發放宣傳資料
為村民發放宣傳資料

“每個人都會變老,尊老愛老從你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接下來,讓我們一同欣賞舞蹈表演......”

10月23日,由中共永樂鄉委員會、永樂鄉人民政府、南明區精神文明辦主辦,中共永樂村支部委員會、永樂村村民委員會承辦,永樂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南明區文化館永樂鄉分館協辦的“我們的節日·重陽—敬老愛幼·共享小康”文明實踐主題活動在永樂鄉永樂村舉行。

活動現場,來自永樂村、干井村、羊角村等5個村的民間表演團隊分別走上舞台,為大家帶來了感染力十足的民族舞蹈《布依山歌》《中國風》、啞劇《當你老了》、激昂澎湃的薩克斯樂器演奏《今天是你的生日》、嬌俏可愛的幼兒表演《中華孝道》...各具特色的10余個表演節目輪番上場,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台下觀眾陣陣掌聲。

“請以下十位熱心老人上台領取獎牌”“大家一齊站好,留個影。”

據了解,為獎勵群眾對轄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作出的積極貢獻,永樂鄉黨委評選出了30位有示范帶頭作用的村民及家庭,並在此次活動中進行現場表彰,以此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到文明示范家庭的創建中來。

同時,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宣傳展台,發資料、挂橫幅,通過多種形式,向前來參加活動的村民宣傳相關安全法律法規常識。據了解,本次活動吸引了2000余人前來參加,共發放宣傳資料20000余份。

據悉,此次活動的開展,旨在傳承和弘揚優秀重陽傳統文化,大力培育孝老愛親、尊老愛幼的社會新風尚。同時,進一步推進文明家風建設,提高群眾參與創建文明示范家庭的積極性,提高大家的文明素質。(文/石湘 圖/余爽 石湘)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