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提升文化“軟實力” 淬煉紀檢監察“硬功夫”

2020年10月26日09:33  
 

“工作中大家凝聚力更強了,干勁更足了,這些都得益於強化機關文化建設帶來的可喜變化。”提及單位的機關文化建設,遵義市紀委監委的干部們紛紛點贊。

今年以來,遵義市紀委監委按照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要求,狠抓全省紀檢監察干部能力建設三年規劃實施機遇,以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為契機,不斷加強機關文化建設,培育涵養“團結協作、拼搏奮進、嚴謹細致、追求卓越”的機關文化,促進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工作質量新提升,為有效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在機關文化建設中,我們始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根本,用堅強的黨性保証團結,凝聚團結協作的精神力量。”據遵義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市紀委監委通過採取中心組理論學習、黨支部集體學習等形式,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擺在首要位置,把思想政治建設作為“必修課”,制定全年培訓工作計劃,明確要求機關黨員干部要加強學習。各黨支部堅持每月一個主題,常態化、制度化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赴遵義會議會址、四渡赤水紀念園、大發渠黨性教育基地等地開展黨性教育活動,堅定黨員干部理想信念,提升黨支部號召力、凝聚力和戰斗力。

“強素質、轉作風、提質量”是遵義市紀委監委加強機關文化建設的要義與重點。市紀委監委將機關文化建設與業務工作有機融合,通過全員培訓、實踐鍛煉、傳幫帶等方式,不斷錘煉復合型紀檢監察干部,有效提升業務水平,夯實拼搏奮進的能力基礎。

在具體工作中,緊盯細節標准,建立督察通報、錯情通報等機制,針對工作不規范、落實打折扣、執行有偏差等問題進行通報,壓實工作責任,力求精益求精,涵養嚴謹細致的良好作風。

同時,遵義市紀委監委緊扣工作目標,組織開展晒目標比進位、晒亮點比特色、晒業績比貢獻的“三晒三比”活動,以比促學、以比促干、以比促行,不斷提升工作質量,樹立追求卓越的鮮明導向。

今年,該市紀委監委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案件審理室確定為審理人才庫建設市級試點;上半年全市紀檢監察外網信息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一;監督檢查“四單工作法”被省紀委省監委《紀檢監察工作動態》第9期刊載並作為經驗推廣……

為活躍機關氛圍,增強干部活力,提高干部綜合素質,遵義市紀委監委還不斷豐富創新機關文化載體,組織開展“微信讀書線上流會”“征文比賽”、籃球比賽等文體活動,不斷豐富干部職工精神文化生活,特別是遵義市紀委監委代表隊連續兩年在全省紀檢監察系統籃球賽中奪得冠軍,充分彰顯出全市紀檢監察干部堅韌不拔的韌勁和驍勇善戰的干勁,促使隊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斷提升。

“下步將不斷豐富機關文化建設載體和活動形式,進一步提升機關文化‘軟實力’,淬煉紀檢監察干部‘硬功夫’,推動全市紀檢監察工作再上新台階。”遵義市紀委市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