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力創建節約型機關

年底力爭40%以上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

2020年10月24日08:5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鄭潔)10月23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貴州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實施方案》頒布實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我省全力創建節約型機關,明確提出到2020年底前,力爭40%以上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到2021年底前,力爭60%以上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到2022年底前,力爭80%以上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

今年7月10日,根據國家和我省相關要求部署,經省委、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機關事務局、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向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各縣(市、區、特區)人民政府,省委各部委,省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各有關單位聯合印發了《貴州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實施方案》。創建行動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落實過緊日子要求,推動全省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執守簡朴,降低機關運行成本,提高行政效能,推行綠色辦公,率先全面實施生活垃圾分類制度,充分發揮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全社會形成崇尚綠色生活的良好氛圍。

結合貴州實際,《方案》對創建對象目標、任務分工、內容方式等進行了明確,提出全省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均是創建對象,包括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監察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以及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強調各級機關事務管理、發展改革、財政、宣傳部門要加強協調,細化任務分工,明確工作職責,形成工作合力,強化監督考核,共同推進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深入開展。《方案》同步印發了《貴州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評價標准》,明確創建工作評價標准採用百分制量化計分法,從強化目標管理、完善制度機制、推行綠色辦公、實行生活垃圾分類、開展宣傳教育等五個方面,分成近40個細項工作進行評價,80分(含)以上的為達標單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