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匯川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學習研討

2020年10月23日13: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2日上午,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匯川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首次採用調研方式開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學習研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支持發展壯大民營經濟的系列部署,安排部署全區民營經濟發展工作。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霞,區政協主席石重友,區委常委戴擁軍、張宗勤、王先郁、劉政、童駿欣參加學習。

上午九時,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匯川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一行先后前往林達大院、貴州泰義威印務有限公司、貴州聯盛藥業有限公司、遵義國際汽貿城等轄區內具有代表性的民營企業及項目開展實地調研,深入了解轄區民營企業發展現狀。

在隨后召開的2020年第六次集中學習研討會上,中心組成員與4家企業負責人先后發言,針對民營企業當前發展存在困難問題的解決措施、科技創新、創優營商環境等提建議、作表態,現場氣氛熱烈活躍。

會議指出,全區上下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定不移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信心決心,毫不動搖地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提供更優、更好的營商環境。全區民營企業家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積極探索創新,努力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會議強調,市場主體是全區經濟活動的主要參與者、就業機會的主要提供者、技術進步的主要推動者,在全區發展中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不移保護好市場主體,全力營造寬鬆優越的政策環境、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安商親商的社會環境,為市場主體高質量發展培育沃土。要以問題為導向,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完善相關政策措施,制定責任清單,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提供更多優質公共服務,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鼓勵、支持和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為當好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發動機”注入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企業家要帶領企業戰勝當前困難,走向更輝煌的未來,就要加強自身建設,搶抓發展機遇,利用科技手段加快轉型升級,持續加大創新力度,提高把握國際市場動向和需求特點的能力,精准把握市場規則、市場開拓和防范市場風險,努力成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要帶領企業發揚服務社會的奉獻精神、苦干實干的創業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圍繞社會發展大局,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勇於創新有為,聚焦主業、做精主業,推動產品從“重量”到“重質”提升,樹立發展標杆,努力實現質量更好、效益更高、競爭力更強、影響力更大的發展。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副縣級以上在家領導,區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學習。(周旭敏 廉長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