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金中鎮:“流動仲裁庭”服務群眾“零距離”

2020年10月23日12: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1日,開陽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流動仲裁庭走進金中鎮調解中心,現場庭審了一起工傷待遇糾紛案件,庭審結束后,仲裁員還就案件涉及的相關法律問題對參加觀摩庭審的用人單位和企業職工進行詳細地講解和點評,並與企業、職工積極互動,現場答疑解惑。

開陽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院長張瑞才介紹道:“開陽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流動仲裁庭走進鄉鎮調解中心,通過庭審的方式讓企業和職工更加直觀地了解和學習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以及維權的方式、維權的流程,可以更好地維護勞動者權益,同時也可提升企業規范勞動用工的水平。特邀請基層調解組織工作人員參與旁聽,為提升其調處勞動糾紛工作能力起到了傳幫帶作用。”

一位企業負責人講道:“這是我第一次旁聽勞動爭議仲裁案件,通過旁聽此次庭審,以及仲裁員專業的講解,我學習了非常實用的法律知識,有助於今后我們的企業在勞動用工方面做得更加合法合規,營造和諧良好的勞動關系。”

仲裁院把仲裁庭庭審的整個過程搬到鄉鎮、群眾中去的流動庭辦案模式,因地制宜、直達基層,既方便當事雙方就近、就地解決爭議,減少路途奔波之苦,達到了審理一案,宣傳一片,和諧一方的良好效果。張瑞才院長表示,今后仲裁院“流動仲裁庭”將進入常態模式,會陸續走進其他鄉鎮、街道,為推動勞動關系和諧穩定繼續發揮積極作用。(覃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