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三年規劃實施現場推進會在貴陽召開

2020年10月23日08:2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0月22日,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三年規劃實施現場推進會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趙樂際同志在貴州調研考察時所作講話要求,通報《貴州省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三年規劃(2019-2021)》部署的政治業務能力提升、人才“雙千工程”、大數據信息化工程、監督執紀執法保障強化工程推進情況,宣讀2020年度規劃實施情況綜合檢查評估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會議指出,《貴州省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三年規劃(2019-2021)》是經省委常委會審議通過的省紀委第一部能力建設規劃。規劃實施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主動擔當、協同作戰,創造積累了不少成果和經驗。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到抓好規劃實施是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關於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要求的重要行動、是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切實增強能力建設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

會議強調,要發揚“三嚴三實”作風,自覺踐行“邊學習、邊調研、邊工作、邊總結”理念,對標對表、不等不靠、找准支點、撬動推進,創造性落實落細規劃。要全面梳理盤點規劃落實情況,對照年度目標計劃,查找短板弱項,提出對策建議,倒排工期、沖刺拼進。要用好用活政策,主動搜集研究能力建設各相關領域涉及的政策,全方位爭取縱向關心指導和橫向理解支持,凝聚規劃落實的強大勢能。要善於創新思路,既不折不扣落實規定動作,又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創新自選動作,精准解決存在的短板弱項。要整合資源力量,推動同級黨委擔當主體責任,形成上下“一盤棋”工作格局。要注意統籌兼顧,將實施規劃同抓好紀檢監察其他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確保兩不誤、雙促進。在規劃實施過程中,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注意防范廉潔風險、保密風險、資源浪費風險。

各市(州)紀委監委負責同志在會前實地觀摩了貴陽市紀委市監委、南明區紀委區監委機關能力建設有關情況,並分別在會上作了交流和表態發言。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