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衛國 時刻准備著!觀山湖區百余名基干民兵參加射擊訓練考核

2020年10月22日14: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編兵單位百余名基干民兵在修文射擊場集合。駱婭 攝
編兵單位百余名基干民兵在修文射擊場集合。駱婭 攝

10月20日,觀山湖區人武部組織編兵單位百余名基干民兵在修文射擊場進行射擊訓練及考核。訓練由區人武部部長田小方帶隊,區人武部副部長謝勇現場對槍械使用進行講解。

考核現場,指揮員為參訓民兵講解了步槍射擊基本常識、瞄准區域、安全注意事項等射擊要領。同時,為了確保射擊活動安全進行,區人武部還在每個射擊靶位安排了一名指導人員,及時矯正民兵射擊姿勢。

隨后,基干民兵以10人為一組分批次進場打靶。在射擊靶位上,民兵們嚴格按照講解要領,完成握搶、瞄准等系列動作。“發現目標,自行射擊”,隨著指導員一聲令下,民兵們扣動扳機,將一發發子彈射向靶位。“10環、10環、8環、8環……”,隨著報靶員不斷把喜人的成績報回,現場氣氛更加熱烈。

據了解,此次射擊訓練旨在進一步提升基干民兵的應急作戰能力、軍事技能、戰備素質和紀律觀念,切實為保家衛國時刻准備著。(駱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