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第四巡視組對貴州省檢察院黨組開展巡視工作

孫志剛出席通報情況會並講話李定達出席通報情況會和工作動員會並講話

2020年10月21日08: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王恬)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統一部署,最高檢黨組第四巡視組對貴州省檢察院黨組開展巡視。10月20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出席最高檢黨組第四巡視組向省委通報情況會並講話,最高檢黨組第四巡視組組長李定達出席通報情況會和工作動員會並講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出席通報情況會並在工作動員會上講話,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出席通報情況會。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傅信平出席通報情況會,主持工作動員會並作表態發言。

孫志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巡視工作,反復強調巡視是政治巡視、本質是政治監督,要讓巡視成為國之利器、黨之利器。檢察機關系統內巡視是中央巡視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強化黨對檢察工作絕對領導的重要制度安排,有利於推動被巡視黨組織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有利於進一步推動黨中央以及最高檢黨組決策部署落實。在我省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關鍵時刻,最高檢黨組第四巡視組到貴州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最高檢對貴州的關心重視,對貴州全體檢察干警的關懷愛護。

孫志剛強調,要提高接受巡視的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自覺把接受巡視監督作為一次全面的政治體檢,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詮釋對黨絕對忠誠。要強化主動配合的政治自覺,堅持與巡視組“同題共答”,嚴格遵守巡視紀律,全力服務保障巡視工作順利開展。要增強整改落實的政治擔當,堅持立行立改、邊巡邊改,堅持抓整改就是抓發展,注重以點帶面、舉一反三,以此次巡視為契機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李定達指出,最高檢黨組第四巡視組對貴州省檢察院黨組開展巡視,體現了最高檢黨組和貴州省委對貴州檢察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對貴州省檢察院黨組正確履行職責使命,強化管黨治黨、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工作創新發展的有力促進。貴州省檢察院黨組要緊扣職責使命,提高政治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決策部署、最高檢黨組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來,同向發力、“同題共答”,確保巡視工作取得成效。

李定達強調,要牢牢把握系統內巡視工作重點任務,緊扣省檢察院黨組職能責任,深入查找“四個落實”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強化政治建設,推動“兩個維護”在檢察機關走深做實。要強化政治擔當,增強自覺接受監督的政治意識,強化協作配合,強化紀律要求,確保巡視工作有序有效開展,共同完成好最高檢黨組、省委交給的巡視任務。

夏紅民要求,全省檢察機關要強化政治擔當,嚴明政治紀律,全力支持配合巡視組做好各項工作,要有清醒的認識和直面問題的勇氣,正確認識和對待巡視發現的問題,全面認領、照單全收,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堅決整改。要以這次巡視為契機,乘勢而上,主動作為,補短板、強弱項、解難題、促提升,以巡視成效推動全省檢察工作再上新台階。

傅信平表示,貴州省檢察院黨組將以身作則,當好表率,誠懇接受巡視組的監督檢查,主動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對巡視組指出的問題深入剖析、認真整改,並把巡視意見和建議轉化為工作思路,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推動新時代貴州檢察工作創新發展。

據悉,此次巡視時間為2020年10月19日至12月19日。為便於干部群眾反映屬於巡視組受理的檢察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辦案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問題,巡視組在巡視期間設置了專門值班電話:0851-86697549,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9:00至17:00﹔設置了郵政信箱:貴州省貴陽市A064號郵政信箱。同時,在最高檢互聯網網站設立了專門電子郵箱:gjydzdllxsd4z@spp.gov.cn,在省檢察院主樓南門門口設置了巡視意見箱。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0年12月19日。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