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2020年中小學生田徑比賽落幕

來看看“小闊愛”們的精彩比賽瞬間

2020年10月20日17: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頒獎儀式
頒獎儀式

10月16日,觀山湖區2020年中小學生田徑比賽在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中學高中部體育館拉開序幕。比賽歷時三天,已於10月18日閉幕。比賽期間,來自全區36所學校、50支參賽隊伍的700余名學生分成甲組(高中組)、乙組(初中組)、丙組(小學組)、少兒軟式田徑(小學組)四個組別,進行17個比賽項目的比拼。

16日上午,小學組男女軟式標槍、男女一級方程式項目率先開賽。投擲標槍、接力比拼......每個代表隊的學生按照分組順序依次進入場地進行比賽。在軟式標槍場地上,小運動員們經過助跑后把標槍投擲出去,裁判員根據標槍投擲的距離記錄成績﹔在一級方程式項目比賽中,參賽運動員在聽到比賽開始指令后起跑,然后穿越障礙物,再跨欄回到起點、把手中的接力棒傳遞給下一位同學,直到整隊人全部完成,整個比賽場面熱烈有序。在17號、18號的比賽中,各代表隊還參與了100M、200M、4×100M接力等項目競賽。

“從九月中旬學校收到田徑比賽通知后,我們就開始著手准備,從選拔學生參加比賽,到一周至少三次組織同學們訓練,大家表現都很好,今天同學們在賽場上拼盡全力,展現了團隊協作、頑強拼搏的精神,真的很欣慰。”觀山湖區石硐小學帶隊教練張艷說。

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3名運動員打破7項記錄。最終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貴陽一中普瑞國際學校、貴陽一中新世界國際學校分別榮獲乙組團體總分冠亞季軍,貴陽華僑中學附屬小學、貴陽市第一實驗小學、觀山湖區外國語實驗小學分別榮獲丙組團體總分冠亞季軍,朱昌小學、觀山湖區外國語實驗小學、貴陽華僑中學附屬小學分別榮獲少兒軟式田徑小學組團體總分冠亞季軍。

據了解,為推動全區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觀山湖區教育局在常態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精心策劃、合理安排,組織全區中小學生舉行了此次田徑比賽,旨在展現全區學生團結拼搏精神的同時,豐富學生們的校園生活,引導大家走出教室、走向運動場,進一步提升身體素質,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文/圖 邰芯雨 王雪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