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滿足人民群眾對優美生態環境的需要

本報評論員

2020年10月19日09:17  來源:貴州日報
 

金秋時節,被譽為中國綠化領域“奧林匹克”的綠化博覽會在都勻開幕。此次綠博會關注度之高、影響力之廣,折射出人民群眾對優美生態環境的需要在不斷增長。

回望來路,貴州用實際行動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生態文明建設之中,描繪出一幅綠水青山畫卷——多年組織省、市、縣、鄉、村五級干部在春節上班第一天上山植樹,生態建設氛圍更加濃厚﹔搶抓國家退耕還林還草、天然林保護等重大政策機遇,推動全省森林資源持續快速增長,森林面積達到1.58億畝,森林覆蓋率達59.95%﹔持續開展森林保護“六個嚴禁”執法專項行動,依法依規加強各類自然保護地的保護,世界自然遺產數量居全國第一﹔全力推動發展林業特色產業和林下經濟,林業經濟產值超220億元,綠色經濟佔比從2016年的33%提高到2019年的42%,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降幅全國第一。

今日之貴州,生態理念深入人心,綠色發展勢頭正旺。綠色,已經成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最濃郁的底色,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展望未來,貴州全力滿足人民群眾對優美生態環境的需要。貴州將以此次綠博會為契機,繼續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全力打好藍天保衛、碧水保衛、淨土保衛、固廢治理、鄉村環境整治“五場戰役”,確保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空氣更清新。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構建以綠色發展為主題、綠色產業為主導、綠色企業為主體、綠色生活為主流的綠色發展格局。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大道上闊步前行的貴州,正深入推進綠色貴州建設,讓青山永駐、碧水長流、藍天常在,讓群眾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良好生態環境正成為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持續增長點。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