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兩趟高鐵 直達深圳福田

昨日開始運行,福田站被譽為亞洲最大地下火車站

2020年10月18日09:50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0月17日至11月1日,成都東站往返深圳福田高鐵站增開2趟高速動車組列車且均經停貴陽東站,這意味著從貴陽東乘坐這2趟動車南下可直抵亞洲最大的地下火車站——福田站。

據了解,這2趟動車車次為G4511次、G4512次,經由成貴、貴廣、廣深港三大高鐵干線運行,每趟運行裡程968公裡,由“和諧號”CRH380A型重聯動車組擔當運營列車,每趟列車定員1112人。具體開行日期、運行時刻、經停站點分別為:

1、10月17日至10月31日,成都東-福田加開G4511次,成都東9:50開車,經停樂山、宜賓西、貴陽東(13:05到,13:09開)、桂林西、肇慶東、廣州南、虎門、深圳北等8站,當天18:23抵達福田,其中貴陽東至福田歷時5小時14分鐘。

2、10月17日至11月1日,福田-成都東加開G4512次列車,福田10:20開車,經停深圳北、虎門、廣州南、肇慶東、桂林西、貴陽東(15:37到,15:41開)、宜賓西、樂山等8站,當天18:56抵達成都東,其中貴陽東至成都東歷時3小時15分鐘。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福田高鐵站位於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南側福華一路與益田路交叉口,深埋地下平均深度達32米,是中國第一座地下火車站,也是亞洲最大的地下火車站。

福田站為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管轄的一等站,2015年12月30日開通運營,建筑總面積14.7萬平方米,候車層面積4.6萬平方米,站場規模4站台8線,地下二層候車室可同時容納3000名旅客候車。該站是廣深港高鐵重要節點,可換乘深圳地鐵2號線、3號線和11號線 ,規劃中的深惠汕和深江兩條城際鐵路未來也將在此交匯。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