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麻尾鎮:金秋十月秋風爽 油菜基地育苗忙

2020年10月16日10: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在獨山縣麻尾鎮興隆村堯拉油菜育苗基地,涼爽的秋風拂過田野,空氣中彌漫著泥土翻犁的新鮮氣息,兩台大型農耕機轟轟作響,村民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撒種、施肥……處處一派繁忙的景象。

“前段時間一直下雨,田地無法翻犁,這幾天一放晴,我立馬就過來了。”正在基地干活的農耕機師傅莫德銀告訴記者,這已經是他第二年到基地干活了,每次工作一周左右,翻犁一畝地140元,一周下來也有近5000元的收入。

在基地另一邊,麻尾鎮農業服務中心的農藝師蒙開林正詳細的給工人們進行技術指導,“這個油菜種子不能撒太密,那樣不利於幼苗生長。”“覆土不能蓋得太厚,油菜是細粒種子,頂土能力不強,太厚了不容易發芽。”一邊說著,一邊不時地給大家做示范。

“我年級大了,做不了太重的活,但是一輩子都在種油菜,這個活我干起來可不比年輕人差。”興隆村堯拉組的莫媽才今年已經73歲了,一聽說油菜基地需要人,立馬就報名參加,干起活來勁頭十足,手法熟練。

聽見莫媽才這樣說,一旁的黎秀群接過話茬,她在基地務工,每天工資100元,育苗一次七八天下來,也有一筆不小的收入。

據悉,為搶抓秋冬種時節,麻尾鎮超前謀劃農業生產,調優調強農業產業結構,今年計劃油菜集中育苗80畝,可免費供應群眾800畝大田移栽,此外,還免費給群眾發放油研10號油菜種子5500余包,保障群眾穩定生產,實現增收致富。(彭吉宇 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覃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