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公安開展禁毒“大掃除”易制毒化學品檢查

2020年10月16日17: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切實加強對轄區內易制毒化學品的安全管理和規范使用,嚴防易制毒化學品流入非法渠道。10月13日至10月14日,紫雲縣公安局禁毒大隊深入轄區對涉及使用易制毒化學品使用企業、單位開展禁毒“大掃除”檢查工作。

民警查看企業登記情況

檢查中,民警實地查看了各企業、單位易制毒化學品的儲存情況、安全防范措施,重點對易制毒化學品的庫房是否符合安全標准、是否實行雙人雙管,核實出入登記和使用台賬剩余與實際剩余是否一致進行了詳細檢查。同時向企事業單位監管人員宣傳講解《易制毒化學品管理條例》,要求其進一步規范管理制度,落實管理措施,督促企事業單位做好自我管理工作,提高自律意識,規范、合法地購買、使用、存放易制毒化學品。

民警當場指出存在問題

據介紹,民警共對8家易制毒化學品使用企業、單位開展檢查,經檢查,發現3家企事業單位存在系統庫存量與實際庫存量不符、未及時按規定更新出入庫台賬,未按時對庫存量進行盤點,盤點數量與台賬不相符等方面問題,民警當場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並提出整改意見,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查看電腦登記情況

通過此次巡查,有效提高了易制毒化學品使用企業、單位的安全管理意識,更完善了全縣公安機關對轄區易制毒化學品的日常監管,有效防范了易制毒化學品流入非法渠道。(文/圖 張譯)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