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銀行入駐貴州金融城

2020年10月15日11: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金融城實景圖
貴州金融城實景圖

10月14日,貴州銀行入駐貴州金融城交付儀式舉行。

貴州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於2012年10月11日正式挂牌營業,是貴州省委、省政府直接領導下的國有大型企業。作為貴州省銀行領域的排頭兵,貴州銀行在“2019年中國銀行業100強榜單”中排名第47位,在2020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中排名第1394位。貴州銀行的入駐,是貴州金融城招商引資成果的具體呈現,必將對觀山湖區及貴州金融城的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貴州銀行總部大樓位於貴州金融城商務核心區,毗鄰會展中心,東鄰長嶺北路,南接林城東路。與貴州第一高樓ZTF中心比肩,是貴州“城市封面”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貴州金融城發展建設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貴州金融城是省“十二五”引金入黔戰略實施的核心工程,省“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的重點打造項目,是推動貴州省金融業提速發展和將貴陽建設成為面向西南、服務西部、輻射全國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區域金融中心的切實載體。目前已有42家大型金融機構,其中包括16家銀行機構、16家基金機構、10家保險機構﹔290余家金融、類金融及金融服務企業﹔2300余家金融上下游企業,90%的省內金融機構進駐,並擁有全國首個互聯網金融特區、大數據交易所、眾籌金融交易所等,被業界喻為銀行博物館和大數據金融產業的橋頭堡。

項目總佔地約200公頃,總建筑面積約560萬㎡,總投資約450億元,擁有40余棟甲級寫字樓。2016年榮獲貴陽商辦類物業銷售金額第一名﹔2019年,貴陽市成交的50%商辦物業銷售來自貴州金融城﹔貴州金融城至今獲得榮譽獎項18個,以“城”載譽——每一項殊榮的獲得,都是一次貴州金融發展足跡的見証。 

隨著貴州金融城產業要素的不斷聚集,整體配套建設的不斷完善,未來,貴州金融城將依托更多金融產業、大型企業等互助互利,共同進步,開啟未來發展新篇章。(貴州金融城供稿供圖)

貴州銀行總部大樓交付儀式現場
貴州銀行總部大樓交付儀式現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