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杰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推進情況:

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筑牢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

2020年10月14日11: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調研南明電子信息產業園建設情況現場
調研南明電子信息產業園建設情況現場

10月12日,南明區委書記鄒杰深入轄區部分重點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全區重點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情況,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重點項目建設,確保重點工程項目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切實筑牢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

區領導陳本雲、劉盛薇參加。

南明電子信息產業園是我區做大做強實體經濟重點打造的中高端制造產業示范平台,共分A、B、C三個組團建設。目前,項目A組團已經完成10棟標准廠房和2棟配套用房封頂工作,工人們正在進行內部裝飾裝修工程及外部管網、路面和綠化作業。“現在未完工的工程有哪些?”“園區水、電等基礎設施建設情況如何?”“當前園區引進的企業有多少?”當天下午,鄒杰走進園區,深入施工現場察看項目建設情況,詳細聽取了相關負責人關於項目建設進度、基礎設施建設、基礎配套項目建設、招商引業等具體情況介紹。鄒杰指出,南明電子信息產業園是我區聚力發展實體經濟的主戰場、主載體,要全力收尾攻堅,進一步抓緊抓實A組團項目剩余工程量建設進度,確保A組團項目建設早日完工,切實打牢招商引業基礎,實現筑巢引鳳。要啟動二期工程建設,認真總結經驗,繼續精心組織實施,保質保量完成二期建設任務。要狠抓園區招商引業,通過“走出去”等方式,著力引進一批符合園區產業發展方向的大項目和好項目落戶,確保實現“3年產值突破10億、稅收突破1億”的目標任務。

在林城東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南明段)和太金線道路工程(南明段)項目施工現場,鄒杰看圖紙、聽匯報,與相關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了各項目房屋征收、資金保障等情況。鄒杰指出,林城東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和太金線道路工程是全市路網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意義重大。各相關部門要持續加大房屋征收力度,積極做好道路沿線房屋征收工作,盡快交付施工作業,為項目早建成、早投用創造良好條件。要加強資金保障,千方百計拓寬融資渠道,為項目征收工作提供強有力保障。

鄒杰在調研中強調,項目建設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命線,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抓項目、促發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把重點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中之重,把更多精力和心思放在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上,把擔當和作為體現在抓好重點項目建設上,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工作措施,高效推進全區各類重點項目建設任務,確保各個項目早建成、早見效、早受益。

區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文/瞿嬌 圖/趙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