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艷到天堂鎮調研農村產業發展

2020年10月14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10月12日,市政協副主席、縣委書記田艷到天堂鎮調研農村產業發展。副縣長黃朝軍,縣政協副主席、農業農村局局長劉旭明參加調研。

在天堂鎮茶園村貴州東方宸宇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田艷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流,詢問項目在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對公司的養殖規模、銷售渠道、成本收入和疫病防控等進行實地調研。田艷要求,農業農村局和天堂鎮黨委政府要全力做好企業服務,強化技術指導,幫助企業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促進企業發展壯大。企業要強化環保主體意識,做好環保配套設施建設,實現經濟效益與環境協調發展。要強化風險意識,持續做好養殖場消毒工作,做好養殖場疫病防控,確保養殖安全。要加快全產業鏈發展,實現養殖產業化、規模化、科學化發展,帶動更多群眾持續增收致富。

在天堂鎮茶園村鈣果種植示范基地,田艷詳細了解鈣果品種、產量、種植規模、市場行情等,對貴州東方宸宇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先行先試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希望貴州東方宸宇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充分發揮基地示范帶頭作用,廣泛吸納群眾參與到鈣果發展中來,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的產業基礎。

在天堂鎮大院村茶園基地,田艷詳細詢問棄管茶園的面積、管護資金來源以及現階段的管護狀況,詳細查看經過管理后的茶園新面貌。她指出,近年來我縣以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積極探索“股份制龍頭企業+區域中心企業+專業合作社(村集體、微型企業、大戶)”模式,打造茶葉產業化聯合體,推進茶產業標准化、市場化、品牌化發展,實現多方共贏。各鄉鎮(街道)要搶抓有利天氣,組織人員全力做好茶園冬管,確保茶樹安全越冬,為來年春茶生產打下堅實基礎。同時,要做好撂荒茶園、棄荒茶園的管護清零工作,確保茶園栽植一片、成園一片、受益一片。

田艷強調,全縣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縣各項決策部署,按照縣委十三屆九次全會安排,緊扣“八要素”,認真落實“五個三”,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加快實現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六個轉變”。要抓好農業產業發展定位,按照做大產業規模、做強產品品牌的思路,健全三次產業融合發展機制,形成“抓一產促二產帶三產”的發展格局,進一步提升農產品加工轉化率。各鄉鎮(街道)要組織機械和人手,搶抓農時做好秋收秋種,多舉措安排部署好各項工作,為來年豐收打好基礎。要強化道路交通、安全生產、信訪維穩等領域風險管控,把各種矛盾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化解在初始階段,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順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縣委辦公室、天堂鎮相關同志陪同調研。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