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雙節假期旅游總收入超4億元

2020年10月13日07:56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國慶中秋雙節期間,仁懷市累計接待游客52.25萬人次,累計實現旅游總收入4.86億元,按可比口徑,兩項指標分別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5%和90%以上。

雙節假日期間,仁懷旅游需求加速釋放。以感受鄉村氣息,體驗農家生活為主題的鄉村旅游持續火爆。同時,作為紅色文化和酒文化融合體的茅台酒鎮,其自身獨特魅力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來參觀、了解長征歷史,體驗、品味國酒文化。自駕游、中短途游、家庭游、親子游等自助式旅游方式,依然是廣大游客出游首選。隨著交通條件的改善,打“飛的”出游受到越來越多游客的青睞。

據了解,“雙節假期茅台機場共起降飛機402架次,運送旅客34167人次,單日旅客吞吐量最高出現在10月4日,客流量達5194人次,熱門航點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廈門、武漢、濟南、南昌等城市,客座率均在90%以上,來往旅客多以探親和商務旅游居多。假日期間,仁懷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報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訴和安全事故報告,未發生重大涉旅輿情,整個文化旅游市場整體平安穩定有序。 (張李軍 袁琳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