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黨員劉世貴:開設免費美術培訓班 繪就孩子多彩生活

2020年10月13日10: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劉世貴對孩子們在繪畫上的問題進行指導。
劉世貴對孩子們在繪畫上的問題進行指導。

在遵義市紅花崗區萬裡路街道豐樂社區,有這樣一位老黨員,他雖年近八旬、腿腳不便,卻始終不忘初心,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在家中開設義務美術培訓班十余載,為孩子們繪就了豐富多彩的課外生活。

下午4點,孩子們放學后陸續來到老黨員劉世貴家中,拿出七彩畫筆、美術紙、調色盤等繪畫用具,開始畫山水人物、魚虫花鳥,劉世貴則坐在輪椅上來回查看,對於孩子們在繪畫上出現的問題進行及時指導。

“我對畫畫很感興趣,在老師這裡已經學了兩年半多的時間,收獲了很多畫花和色素搭配的知識,每次畫完后得到老師的表揚,都會非常開心,我會一直堅持學下去。”豐樂社區美術培訓班學生劉盛端說。

看著孩子們日漸進步的畫作,劉世貴感到很欣慰。據他介紹,今年疫情期間,孩子們以抗疫為主題在家創作了“抗疫群英譜”,“雙節”期間,孩子們又以家國夢園為主題創作了“祖國禮贊圖”。

據了解,從美術教師崗位退休后,劉世貴還是挂念著孩子們,於是在家中開設免費培訓班,每逢傳統節日或重要時刻,他都會組織社區裡的孩子們結合時代主題或傳統文化進行繪畫創作。

為讓社區每一個孩子都能學到知識,劉世貴根據孩子的年齡、繪畫基礎和學習方向,分成三個班次進行分類教學。開設義務美術培訓班以來,劉世貴一直細心地為孩子們講解美術知識與繪畫技巧,11年風雨不改、積極發揮余熱。截至目前,他教授的學生已近500人。(文/圖 劉合春 顧玥玥)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