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

2020年10月12日14: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道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9日下午,道真自治縣2020年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縣委書記路斌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始終保持決戰決勝的攻堅態勢和攻堅克難的定力耐力,聚精會神、全力以赴,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向歷史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縣委副書記、縣長楊潤民,縣委常委趙龍駒、鄧國書、錢靜、曾偉,副縣長張能銳、費學卿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縣扶貧辦和各扶貧主體部門工作情況的匯報,並就當前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到2020年底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我們黨向全國人民做出的庄嚴承諾,必須如期實現、堅決完成。從當前的情況來看,全縣“3+1”保障還有欠賬、脫貧成果還不穩固。在脫貧攻堅決勝驗收的最后關頭,全縣上下務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堅持克服鬆勁懈怠思想,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攻堅態勢,克服疫情影響,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確保工作目標不變、靶心不散、頻道不換,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會議強調,要聚焦目標任務。脫貧攻堅工作是“一把手”工程,今年要圓滿收官,“來不得半點馬虎”。各級各部門要聚焦目標任務,緊盯“3+1”保障、就業扶貧、產業扶貧、消費扶貧等重點和關鍵,把握時間節點,盡快補齊短板弱項,確保全面過硬。要進一步核實完善“明白欄”,做好“雙台賬”“雙責任”“雙銷號”“雙問責”,加強督促調度,堅決做到“五個一致”。

會議要求,要壓實工作責任。在脫貧攻堅總攻決戰的最后時刻,比的是作風,拼的是毅力。各級各部門務必要嚴格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幫扶、誰負責,誰出問題、誰負責”的要求,全面壓實責任,以戰略部署“扣扣子”、責任履行“擔擔子”、工作落實“釘釘子”的精神,凝心聚力,全線出擊,確保脫貧攻堅決戰圓滿收官。

各鄉(鎮)黨委書記、縣直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縣扶貧班子成員參加了會議。(道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