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瓮安:常態化培訓 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履職能力

2020年10月12日08:36  
 

“今天我們將一起學習紀律檢查體制、國家監察體制和紀檢監察機構改革方面的內容,希望大家學有所思、學有所悟……”日前,瓮安縣紀委監委紀檢監察業務知識培訓課程按期開課。

近年來,瓮安縣紀委監委結合工作實際,緊緊圍繞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新要求,扎實開展常態化全員培訓,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執紀執法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瓮安縣紀委監委堅持把加強政治建設、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通過周一例會、支部會議以及個人自學等形式,組織全縣紀檢監察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同時有針對性地梳理和摘選黨章黨規黨紀知識,選購《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釋義、《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釋義等業務書籍發放到紀檢監察干部手中,督促自主學習,增強知識儲備。

為推動全員培訓常態化,瓮安縣紀委監委制定了培訓工作計劃,通過領導班子上黨課、紀檢監察干部上講台等多種方式,以研討式、案例式、模擬式、辯論式等互動學習的形式開展紀檢監察業務知識培訓。同時,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相結合的方式,邀請專家學者、上級領導、業務骨干就法律、審查調查、財經等方面知識開展專題培訓,全面提升全體紀檢監察干部履職能力和水平。並在每期培訓結束都將組織開展知識測試,及時檢驗干部學習情況,實現以考促學、以學促用。

此外,該紀委監委還注重以干代訓,通過崗位練兵等方式,打造“老帶新”“熟帶生”練兵模式,在日常工作中由經驗豐富的監察干部帶領業務新手熟悉工作流程、傳授經驗、補齊能力短板,幫助他們盡快進入角色,熟練掌握調查取証、談話、制作筆錄等專業知識。

“我們努力構建多層次、全覆蓋的培訓格局,通過分層分類開展常態化培訓,不斷將紀檢監察干部鍛煉成政治過硬、思想過硬、理論學習過硬、業務能力過硬的‘多面手’,以高素質干部隊伍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瓮安縣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

(瓮安縣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