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余家媒體為貴州大數據打CALL 累計閱讀量突破48億次

“數博會2020全球傳播行動”圓滿落下帷幕

2020年10月12日11: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安勇毅 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安勇毅 攝

人民網貴陽10月12日電 (趙靜 郜林筱)10月12日,記者從“永不落幕的數博會——2020全球傳播行動”(以下簡稱“數博2020全球傳播行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次傳播行動共吸引國內外超過2000家媒體(網站)參與,其中,國內傳播累計發稿逾16000條(次),總閱讀量(點擊量)達48.03億次﹔海外傳播覆蓋11個語種、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流媒體,曝光人次超過18.8億人次。

今年,由於受到疫情影響,數博會組委會決定於5月至9月開展“永不落幕的數博會——2020全球傳播行動”,以“數據創造價值,創新驅動未來”主題為主線,開展國際融媒傳播,推出豐富系列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數博理念,匯聚全球目光,聚焦貴州貴陽,聚焦數博會。

“數博2020全球傳播行動”是2020年全國首個以國際性展會平台聯合媒體共同發起實施的全球傳播行動,由數博會組委會主辦,人民日報、新華社、人民日報數字傳播、人民網、新華網、環球網、新浪網、網易網、騰訊網、每日經濟新聞、天眼新聞、動靜貴州、多彩貴州網、數據觀、貴陽網、圈貴陽16家媒體共同發起﹔以統一主題、統一LOGO的形式,同步推出“數博2020全球傳播行動”專題,廣泛吸引國內外超過2000家媒體(網站)共同參與,形成跨媒體聯動的傳播平台,構建起覆蓋海內外的傳播體系。

整個傳播行動分為“我們的數博會、數博思想庫、數博不落幕、數谷在線”四個板塊,以及“一會議”“一發布”和系列推介活動,旨在從多個角度立體化反映中國大數據產業博覽會舉辦5年來的豐碩成果,聚合全球媒體資源,傳播大數據資訊,展現數博會的風採,引領全球大數據理論與產業創新。自5月開展“數博2020全球傳播行動”以來,引起了海內外廣泛關注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反響,形成影響覆蓋海內外的全球傳播體系。

“數博2020全球傳播行動”突出傳播內容形式創新,16家發起媒體充分利用新聞傳播新技術、新手段,生產了大量有看點、有亮點,包括H5、制圖、MG動畫、短視頻、表情包等在內的新媒體產品。截至9月30日,16家發起媒體累計推出各類新媒體產品超過700條(次),新媒體產品累計實現閱讀量(點擊量)逾1.3億次。

截至9月30日,“數博2020全球傳播行動”共吸引國內外超過2000家媒體(網站)參與。國內傳播累計發稿逾16000條(次),國內累計閱讀量(點擊量)達48.03億次﹔新浪微博建立的“數博2020全球傳播行動”話題詞閱讀量(點擊量)達1.4億次﹔百度搜索“2020全球傳播行動”關鍵字,百度全網相關資訊量超過1.76億條(次),點擊量逾3.2億次。海外傳播覆蓋11個語種、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流媒體,曝光人次超過18.8億人次。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