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在調研軌道交通2號線試運行准備工作情況時強調

統籌做好籌備工作 確保如期安全運行

以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11日09:31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10月10日,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調研軌道交通2號線試運行准備工作情況,強調要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統籌做好籌備工作,確保今年底實現試運行,如期實現安全運營,以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貴陽市政府秘書長許俊鬆參加。

當天,陳晏首先來到軌道交通2號線白雲車輛段,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推進和運營籌備情況,要求相關建設單位要緊盯時間節點,倒排工期、加快調試,確保如期實現試運行和開通運營目標。隨后,陳晏乘車詳細了解車輛結構、熱滑試驗及動車調試等情況,在林城西路站、噴水池站查看軌道交通2號線與1號線換乘路徑,在貴鋼站研究站點周邊路網、商業配套、綜合交通等事宜,強調要充分考慮群眾出行需求,完善配套服務功能,更加方便老百姓出行。來到龍洞堡機場站,陳晏仔細了解軌道交通2號線與機場、高鐵、公交等一體換乘情況,強調要進一步提升、美化環境,打造高品質門戶窗口。來到中興路站,陳晏詳細了解站點施工進度、周邊路網建設和客車接駁情況,叮囑相關負責人要加快施工進度,以完善的交通設施方便群眾出行。

陳晏在調研中強調,軌道交通建設是重大民生工程、發展工程。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把軌道交通建設抓緊抓細抓實,為貴陽貴安建設經濟體量大能級城市提供有力支撐。要堅持問題導向,大力解決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確保各項工作順利推進。要強化質量管理,堅持安全第一,加強過程監管,嚴把項目建設質量關,周密做好試運行前的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將軌道交通2號線建設成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堅持人民至上,謀劃好軌道交通2號線與1號線、公交、鐵路、機場等換乘站點的高效銜接方案,優化進出站口設計,科學設置標識標牌,讓群眾出行更加舒心順心。要加大統籌力度,一體推進軌道交通和周邊沿線地塊開發、產業布局,更好促進要素集聚、產業發展。

雲岩區、南明區、觀山湖區、白雲區、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市直有關部門,貴州省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和相關企業負責人參加。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