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學堂杯”文化產品 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2020年10月11日09:09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日前,第二屆“孔學堂杯”文化產品創意設計大賽啟動,並面向全國公開征集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元素緊密結合的文創設計。

本次大賽主題為“傳統與現代·創意與生活”,旨在滿足群眾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及優秀文創產品的需要,架起文化與市場、創意與生活之間的橋梁﹔開發具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元素和孔學堂印記的文創產品,形成具有孔學堂特色的文化創意產品體系﹔發現、吸引和培育一批關心、支持和熱愛傳統文化創意設計的人才,共同參與孔學堂文創產業建設,把孔學堂打造成為傳統文化創意產品的孵化、展示與宣傳平台。

大賽征集的作品分為中華傳統文化創新板塊、貴州地域特色文化板塊,也接受不在以上兩類但與活動主題相關的優秀設計作品。作品類別囊括旅游紀念品、伴手禮、學習用品、辦公用品、生活家居用品等,材質和工藝不限,應充分體現主題性、紀念性、創意性、時尚性和實用性。其中,貴州地域特色文化板塊作品應注重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貴州豐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相結合,實現“孔學堂”品牌的呈現和植入。

據了解,本次大賽將持續至2021年1月,作品征集時間截止今年11月15日。經作品初評、網絡投票、作品打樣、決賽評審等環節后,主辦方將評出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秀設計等獎項。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