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協同+聯合監督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10月10日07:42  來源:貴州日報
 

“您在政務服務大廳辦事情的時候,遇到什麼困難?”

“申報審批事項復雜,您等了多長時間?”

“辦理過程順暢嗎?”

……

“太方便了,‘企業開辦幫辦窗口’運行后,申請開辦企業,隻需向幫辦窗口提交身份証、房產証明或租賃合同,0.5個工作日便可完成營業執照、印章刻制、稅務備案確認、申領發票等業務,比原來減少了1.5個工作日,銀行開戶業務辦理時間也從原來的1.5個工作日壓縮為1個工作日,這種高效率的服務讓我們辦事更便捷了。”近日,仁懷市紀委監委派駐第二紀檢監察組在政務中心開展督查時,前來領取公司營業執照的陳某某深有感觸地說道。

連日來,聚焦優化營商環境,仁懷市紀檢監察機關與巡察機構協同合作,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緊盯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吃拿卡要、“慵、懶、散、浮、拖”等問題,加強監督、保障執行,督促部門強化服務意識、改進工作作風、優化辦事程序,著力解決企業和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的良性發展。

督查中,仁懷市紀委監委創新監督方式,採取“紀檢監察干部+特約監察員”聯合監督、巡察監督、暢通舉報渠道等措施,圍繞政策落實、政務服務、工作作風等方面,深挖該審批不審批、該執行不執行、該服務不服務背后的作風問題,全面“摸清”營商環境現狀。此外,以找准問題,建立台賬,落實責任,限時整改為原則,以“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路”為目標,對發現的重點、難點問題,對症下藥,跟進監督,打通“堵點”。通過開展“一案一整改”、談話提醒、巡察反饋問題“回頭看”等方式,督促有關部門及時整改,舉一反三,堵塞漏洞,對整改不力或搞假整改的嚴肅追責問責。截至目前,共計開展督查7次,發現問題5個,均整改完畢。

“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再到結合問題推動整改環環相扣,著力打造全鏈條監督閉環,多層次、立體化、全方位整治營商環境,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務質量,為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保駕護航。”仁懷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王利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