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遵高速擴容項目施工快馬加鞭

2020年10月10日09:06  來源:貴州日報
 

“雙節”小長假,重遵高速擴容項目的建設者們堅守工作崗位,奮戰一線搶工期、趕進度,確保按時間節點完成建設任務。

位於綏陽縣境內的重遵高速擴容項目第14標段項目建設現場,200多個工人戴著安全帽在各自的崗位埋頭苦干,焊接鋼筋、澆灌水泥、制作T梁……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現場施工人員何國祥說:“我負責做鋼筋這一塊,每天就是生產3至4片,現在這個國慶,我們都是大雨小干,小雨大干,就是為了這條路早日通車,每個班組也都在加班加點地干。”

重遵高速擴容項目第14標段項目起於綏陽縣大溪村王家寨,上跨遵綏高速,設置蒲場樞紐互通,終點至蒲場鎮七九村永勝組,全長8.8公裡,其中,蒲場特大橋是該標段體量最大、長度最長的一座橋,總長1.61公裡,是蒲場樞紐互通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已完成整體工程進度的95%。

該項目副經理孫鳳杰表示,蒲場大橋總共有1600多片(鋼)梁,現在主線已經架完,現在隻有a匝道g匝道c匝道,還有200多片(鋼梁)正在緊鑼密鼓地施工中,現在現場蒲場大橋有50多個工人、整個14標有200多個工人正在加班加點地施工。

據了解,重遵高速擴容項目起於渝黔交界的下坪,與重慶境段順接,經鬆坎、新站、大河、馬鬃、茅石,板橋、蒲場、團澤、新蒲,終點位於青山樞紐互通交叉處,順接蘭海高速遵義至貴陽段,項目路線全長118.92公裡,總投資264億元,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姚浩 余恩乾)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