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艷到板溪鎮調研食用菌產業發展暗訪值班值守情況

2020年10月09日09: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10月7日,市政協副主席、印江縣委書記田艷深入板溪鎮大坪村稻耳輪作示范基地、香菇基地,調研該鎮食用菌產業發展,並暗訪假期值班值守情況。她強調,要用好資源,強化合作,提升技術,扎實抓好田間管理,積極應對當前多雨天氣對食用菌產業發展造成的影響,確保菇農增收。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縣扶貧辦主任冉飛鴻參加調研。

圖為田艷到板溪鎮大坪村稻耳輪作示范基地調研

在大坪村稻耳輪作示范基地、香菇基地,田艷仔細查看了黑木耳長勢,對該鎮結合實際利用稻田冬閑時間種黑木耳,稻耳輪作提升土地利用率和附加值,採取股份制合作社+村集體+農戶的模式,有效探索“千戶萬菇”計劃發展的新路子和新做法表示肯定。田艷指出,入秋以來我縣多雨少晴,尤其是九月連續近一個月的雨水,嚴重影響我縣秋栽木耳排場后的田間管理和長勢,食用菌產業專班、各鄉鎮要強化技術精准指導,引導菇農做好起壟、疏浚、排水等田間管理,最大限度減少雨水過多造成的損失。

田艷要求,各發展食用菌產業的企業和菇農,要以開放的姿態強化學習和交流,多到技術較為成熟的企業和基地學習,多思考和總結產業發展中遇到的問題,積極探索、改進和提升技術水平﹔要強化基礎設施的投入,充分認識農業基礎設施對應對氣候造成的不利影響,提高農業產業防風險能力的重要性﹔企業和合作社要努力壓縮生產成本,提升管理水平減少因管理造成的浪費,更多的讓利給菇農,確保菇農有賺頭,群眾有奔頭,產業有勢頭。

田艷強調,當前正值秋收冬種的關鍵時節,全縣各級各部門要結合脫貧攻堅幫扶工作的開展,充分認識糧食安全的戰略意義,積極幫助群眾搶收水稻等農作物,確保糧食顆粒歸倉,引導群眾積極開展冬種,實現冬季無閑田,鄉村無閑人﹔要搶抓時機,結合我縣“2+N”產業布局,積極謀劃部署好冬種、冬管工作,確保不誤農時一鼓作氣推進農村產業革命不放鬆。

調研中,田艷還對節假日值班值守工作提了要求,對堅守崗位的干部進行了慰問。縣委辦、板溪鎮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張曉容 張蓮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