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以黨建工作新成效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09日14:06  
 

為進一步提高全州紀檢監察機關黨建工作水平和黨務干部能力素質,近日,黔南州紀委州監委舉辦黨建業務知識專題培訓班,來自全州12個縣(市)紀委監委分管黨建工作的班子成員、業務骨干以及州紀委州監委7個支部書記、委員等60余名黨務干部參加培訓。

“請大家掃描屏幕上的二維碼開始答題,在上課之前,大家先花幾分鐘對自己的黨建知識水平進行估計。”一問一答、課堂互動、案例講解、業務解說……精彩專業、內容詳實的黨建業務知識培訓課前,大家聚精會神地答題測試。

“此次培訓我們堅持問題導向,針對學員在黨建業務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專門設置了業務講堂、機關文化建設實地參觀學習、到鄧恩銘故居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研討交流等環節,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重點聚焦。”據黔南州紀委州監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培訓旨在助力黨建工作更好開展,以黨建工作新成效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今年以來,黔南州紀委監委按照《黔南州紀委監委貫徹〈貴州省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三年規劃(2019—2021)〉實施方案》,開創“百舸爭流”“跟崗輪訓”等鍛煉平台,組織開展了2期綜合業務培訓班,9期業務提高培訓班,8期干部上講堂,培訓干部2500人次,開展以案示警教育和紀律作風教育等培訓內容。

“紀檢監察機關是監督履行管黨治黨責任的政治機關,肩負著協助黨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職責,更要帶頭履行自身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把機關黨建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緊抓實。”黔南州紀委州監委機關黨委有關負責人如是說。

“下一步,州紀委州監委還將組織開展執紀執法大比武、文字綜合能力大比武、黨性體檢等活動,多措並舉,狠抓政治建設、工作規范和紀律作風,全方面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著力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黔南州紀委州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