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雙節” 新蒲新區十裡荷塘還有這種玩法

2020年10月08日16: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難得的中秋國慶長假

是很多上班族難得的假期

也是很多釣魚愛好者

出門釣魚的“最佳時機”

在新蒲新區新舟鎮十裡荷塘

記者看到一種有趣的釣魚方法

“路亞釣”

“路亞釣”是仿生餌釣法,是模仿弱小生物引來大魚攻擊的一種垂釣方法,需要釣魚者使用路亞竿、擬耳等一系列綜合操作,動作舒展且十分講究技巧,在釣魚的同時也能夠鍛煉到身體,與傳統釣法有著顯著差異。正在忙著拋竿的釣魚達人鄭璐璐告訴筆者,“路亞釣”與“傳統釣”的不同之處是可以任意選擇垂釣地點,垂釣時的等待時間不長,垂釣技術難度不大。

在十裡荷塘

筆者看到

垂釣愛好者們站在船上

拋竿、拉杆、收杆、再拋竿

……

循環往復

每一套動作隻需要一分鐘左右的時間

在這一分鐘之內

就可能釣上一條大魚來

“基地在9月13日正式營業,到目前為止,基地已經擁有了120余名‘路亞’會員,雙節假期期間每天都有七八名顧客來這裡釣魚,這裡吸引了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釣魚愛好者。”十裡荷塘路亞基地有關負責人黃彪介紹道,對於不會“路亞釣”的釣魚愛好者,基地內還有專業的路亞釣魚達人進行培訓,通過基地也能對路亞相關的釣法進行一定的普及和推廣。

在十裡荷塘,“路亞釣”愛好者們不僅可以釣魚,還能領略到十裡荷塘的美景,喜歡“路亞釣”的愛好者,可從新蒲新區出發,途徑新龍大道、機場路,大約半小時車程,在遵義景瀾翰林山居十裡荷塘處下車,就到達十裡荷塘路亞基地。

據了解,十裡河塘路亞基地前期投資90多萬元,為釣魚愛好者准備了專業的“路亞釣”餌料,配備了15艘手動槳船和1艘沖鋒舟,每天早上9:00至下午9:00不間斷營業。(周才竣)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