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發貴陽發動機設計研究所總體性能研究部黨支部:

夯實“三基”建設 營造干事氛圍

2020年10月08日09:43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華姝

總體性能研究部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是落實黨建責任、夯實黨建基礎的基本要求,是將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的基本保障,更是支部組織力、戰斗力形成的基礎。”中國航發貴陽發動機設計研究所總體性能研究部黨支部書記鄧少春說。

近日,記者走進航發工作車間,隻見總體性能研究部黨支部黨員員工正在操作台上設計、研制航空發動機性能和控制系統,他們有的集中精力攻克難關,有的圍繞技術問題展開討論……

“對於我們航發人來說,‘加快實現航空發動機及燃氣輪機自主研發和制造生產,建設航空強國’是我們的夢想,這個初心50多年來從未改變。”鄧少春一邊走一邊介紹,總體性能研究部黨支部是一個有光榮夢想和優良傳統的優秀集體,長期秉承著“動力強軍、科技報國”的使命,在航空發動機領域進行探索,為空海軍用戶提供了能用、好用、管用的中等推力發動機。

據了解,近年來,總體性能研究部黨支部深入開展政治理論學習,按照基本組織“四明確”、基本隊伍“六到位”、基本制度“八規范”的要求,主動夯實支部“三基”建設,在完成各項基本任務的同時,有效推動集團公司黨建“鑄心”工程在部門延伸、落地,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部門、支部得到全面貫徹落實。

通過開展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達標建設,總體性能研究部黨支部在基本組織、基本隊伍、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基本任務落實等方面均取得較好成果——

通過學習,全體黨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部門干部職工堅定了實現航空發動機及燃氣輪機自主研發和制造生產的信心和決心。同時,結合中國航發集團責任令和部門中心工作,該支部成立了7支所級“鑄心”新長征黨員突擊隊、5支部門級“鑄心”突擊隊、3支所級青年突擊隊,在型號研制的重要節點、重要任務和重大故障中,體現了黨員“平常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時刻豁得出來”的精神品質,有效推進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形成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新環境和內聚士氣、外樹形象的新氛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