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劍河至榕江高速公路(劍榕高速)10月1日正式通車

2020年10月01日08: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干烈特大橋。梁傳明  攝
干烈特大橋。梁傳明  攝

10月1日上午,貴州交通運輸廳傳出利好消息:劍河至榕江高速公路(簡稱:劍榕高速)於當天12時正式通車。至此,劍河至榕江兩地行車時間縮短至1.5個小時。

據貴州中交劍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總工程師代周超介紹,劍榕高速公路全線經過三穗、劍河、榕江3個縣,經過12個鄉鎮,74個自然村。劍榕高速公路起於黔東南州劍河縣與三穗縣交界的寨頭樞紐互通,接建成的思南至劍河高速公路和滬昆高速玉屏至三穗公路﹔經柳川、南哨、朗洞、兩汪、寨蒿、崇義、忠誠、古州﹔止於榕江縣東南的黃蒙鎮榕江樞紐互通,接建成的廈蓉高速公路水口(桂黔界)至榕江格龍段和在建的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

路線全長約118.275公裡,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路基寬度24.5米,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橋隧比75.61%﹔共設置橋梁122座,項目設置互通式立體交叉8處,含樞紐互通3處﹔全線設服務區2處、停車區1處。全線設柳川、南哨、朗洞、寨蒿、榕江北匝道收費站5處。橋隧裡程75.720公裡,含一類橋梁28座、二類橋梁2座、三類橋梁1座,一類隧道16座、二類隧道11座、三類隧道3座、四類隧道4座、五類隧道4座﹔配套建設的匝道裡程32.795公裡﹔引道裡程8.343公裡

“劍榕高速公路作為貴州省‘678’高速公路網‘第二縱’沿河至榕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打通貴州省東南部區域對外交流快捷通道,帶動沿線經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榕江縣政協副主席潘順勇如是說。(銳鋒)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