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常態化開展警示教育

2020年09月30日08:29  
 

“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為推動實現懲治結合、標本兼治,六盤水市紀委市監委著力在提升警示教育的針對性、有效性上下功夫,在案件查辦過程中,同步深挖剖析違紀違法問題思想根源,案件查辦后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回到“事故現場”找原因,進一步做實同級同類干部警示教育,讓黨員干部受到教育和觸動,不斷提升警示教育實效。

前不久,該市通過組織召開全市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利用典型案例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以高度清醒的頭腦、自律自警的行動自覺、克己奉公的實際行動,砥礪初心、勇擔使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為進一步增強警示教育針對性,該市建立起與專案組常態溝通機制,明確專人聯系對接,及時收集整理懺悔書、案件剖析以及錄制懺悔視頻,堅持以案釋德釋紀釋法,採取“基本案情+案件剖析+懺悔錄”模式,立體還原案件發生現場、腐化墮落軌跡和心理變異歷程,精選15個典型案例編印《2019年查處部分嚴重違紀違法案警示錄》,發放給市紀委全會參會人員,為各級各部門單位開展警示教育和上廉政黨課提供本地素材、身邊案例,以便更好地督促指導案發單位開展警示教育。

同時,該市還進一步強化對新提拔市管干部的警示教育,組織召開了2020年新提拔市管干部集中廉政教育談話會,對2020年新提拔、進一步使用的71名市管干部進行集中廉政教育談話,通過採取組織黨員干部作廉政表態發言、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導新提拔市管干部守好初心、勇擔使命,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政之德、常育文明之格。

“下步,將持續加強懲處和教育力度,常態化組織開展多形式的警示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六盤水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六盤水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