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紀委監委精准監督查漏補缺服務群眾事無巨細

2020年09月30日07:5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蔡濤 婁華)“多虧了鬆林鎮紀委的同志,不僅幫我妻子和娃兒上了戶,還為我申請了低保。”匯川區紀委檢查組在鬆林鎮中南村入戶開展脫貧攻堅大補短“回訪”監督時,村民侯永華激動地說道。

前不久,鬆林鎮紀委在開展脫貧攻堅大走訪大排查中發現,中南村三合組候永華家庭經濟收入低,家裡4人無戶籍。經多方了解,侯永華的妻子離開戶籍地多年,多次到原戶籍地申請上戶,均未能辦理。

“因為沒得戶口,很多政策補助都享受不到。”中南村黨總支書記趙福康說,村裡也曾為其申請過低保、臨時救助等政策,但因戶籍原因均未通過審核。

在了解到侯永華一家的具體情況后,匯川區紀委監委立即指派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多方走訪取証,最終幫助侯永華一家順利落戶。鬆林鎮隨即積極為該戶逐一落實應享政策,納入低保進行管理。挂幫該鎮的匯川區人大常委會工作人員主動聯系兩家民營企業對該戶進行資助。

自復工復產以來,匯川區紀委監委整合區鎮兩級督戰力量,積極發揮各鄉鎮紀檢監察干部“尖兵”作用,對全區95個村(居)、5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持續開展脫貧攻堅查漏補缺監督檢查,督促職能部門履職盡責,確保各項政策精准落地。截至目前,共發現扶貧信息、安全飲水、住房保障等方面問題127個,已整改完成111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