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鞏縣柚子將出口俄羅斯

2020年09月30日10:2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余歡)當前,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思州柚示范基地的柚子即將成熟。“別看這些柚子還在樹上挂著,它們已‘名果有主’了,一旦成熟立即銷往俄羅斯。”基地負責人劉壽軍說。

據悉,今年,俄羅斯貴州商會與貴州蜜柚主產縣(市、區)水果專班、龍頭企業和合作社簽訂了《推動貴州精品水果(蜜柚)出口俄羅斯“產銷對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部分思州柚將賣往俄羅斯。

據介紹,思州柚色澤青黃,清香爽口,汁多肉嫩,無籽無渣,富含多種微量元素。

早在2008年,思州柚示范基地就成立了岑鞏縣民豐果樹種植專業合作社,採取“黨支部+合作社+基地+貧困戶”經營模式,實行基地統一生產、統一銷售、統一技術標准、統一管理、統一購買生產資料、永久分紅的“五統一分”模式,推動思州柚特色產業發展。

“我們柚子的銷路一直很寬,前兩年還銷售了1200噸到上海和成都等地區。”劉壽軍說,今年更是簽訂了出口合約,開拓了國外市場。

“去年,基地柚子產量120萬斤,產值320萬元。今年的產量和產值估計要翻一番。”在基地查看了一番后,劉壽軍說。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