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定縣推行縣鎮紀檢監察一體化

2020年09月29日11:5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虞思滔 通訊員 郭應雲)今年以來,貴定縣紀委縣監委推行紀檢監察工作一體化制度,將4個紀檢監察室、8個鎮(街)整合為4個片區組,將縣紀委縣監委派駐8個紀檢監察組劃分為2個片區組,每個片區分別由1名縣紀委到監委班子成員負責包片聯系,充分發揮力量統籌、優勢互補的作用。

為保障紀檢監察一體化機制的有序運行,劃分的片區組每月定期召開工作例會,總結交流執紀監督工作經驗,匯總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困惑,共同商討對策和措施。

每季度,由片區領導召集本片區成員召開工作調度會,傳達最新工作會議精神,通報各承辦部門工作開展情況,對查辦的重大疑難案件進行綜合分析、仔細研判。

同時,該縣還建立問題線索統一管理制度,為片區協作和室組聯動提供具體的可操作規程。在實施分片聯動過程中,各片區組還集中精力開展問題線索排查、信訪件核查,問題線索處置、紀律審查等工作。涉及大案要案的,由縣紀委縣監委直接參與調查、協調指導,實現協作區域和縣紀委上下整體聯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