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開幕

2020年09月29日15:2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9月27日,2020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開幕式在黔東南州鎮遠縣舉行,主體展覽將持續至10月7日。

本屆大展以“共同的世界——以山為語”為主題,由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國新聞社共同主辦,多彩貴州·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組委會辦公室與中共鎮遠縣委、鎮遠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展覽分為國內展、國際展和貴州展三個部分,活動期間將展出2500余幅攝影作品、5部影像視頻作品、50條短視頻作品,同時舉辦6場學術活動及採風創作、農特產品直播推介等系列活動。

大展現場亮點紛繁,2500余幅影像作品不僅展現了不一樣的貴州新貌,還集中展現全球山川風貌、中國脫貧故事以及中國“抗疫”精神。通過採用“展覽+分享會”的形式,配合現場展覽,攝影師們同步分享作品拍攝背后的故事,帶領觀眾更深入地走進我們當前的時代。

據了解,多彩貴州·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始於2008年,十余年來堅持“立足貴州,面向世界”,秉承專業化、國際化、多元化,圍繞“展、研、學、產”等開展系列活動,是目前全球唯一持續以關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與保護為目標、推動原生態文化理論發展為核心的影像文化活動,已成為貴州對外展示形象重要平台、對外推廣貴州文化和旅游的重要窗口。

為助力脫貧攻堅,本屆大展現場還同步搭建貴州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及生態特色食品展示展銷展位,通過社交平台同步向海內外打響“貴州綠色農產品 吃出健康好味道”品牌口號,推介貴州綠色、健康農產品及生態特色食品,縱深推進“宣傳促消費扶貧”行動,助力“黔貨出山”“黔貨出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