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世界,以山為語!2020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開幕

2020年09月29日15:28  來源:貴州日報
 

9月27日,以“共同的世界——以山為語 ”為主題的2020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在貴州省鎮遠縣開幕。

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宣布大展開幕。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羅寧,中國新聞社副社長夏春平,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哈思挺,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柳軍,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原主任劉宇,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圖片庫藝術總監焦波,平遙國際攝影大展藝術總監張國田,以及省、市(州)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市攝影家協會代表嘉賓等200余人出席開幕式並觀展。

本次大展由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國新聞社共同主辦,多彩貴州·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辦公室與中共鎮遠縣委、鎮遠縣人民政府承辦,分為國際、國內和貴州三個部分,展出來自海內外攝影師的2000余幅與山相關的攝影佳作,主體展覽持續至10月7日。

同時,為助力脫貧攻堅,現場還將同步搭建貴州十二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及生態特色食品展示展銷展位,助力黔貨出山。

據了解,多彩貴州·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始於2008年,一直致力於對民族文化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與保護,是目前全球唯一持續以關注原生態文化為核心的影像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二屆,先后邀請了20000余位海內外攝影師赴貴州參加系列活動,收到來自全球的50余萬(幅/組)攝影作品,用影像作品的方式搭建起了對外傳播貴州、展示貴州的新平台。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徐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