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融慧學”讓校園更“智慧”

2020年09月28日14: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每當九月份開學季到來,各家校園裡學生和家長們的繳費隊伍總是排成了一條長龍。然而今年,在貴陽市城鄉建設學校卻並沒有出現等候時間過長的情況。

報名窗口處仍有數名攜帶現金的家長在排隊等候,更多的人卻拿起了手機,在建行貴陽河濱支行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按照張貼出來的“繳費指南”在手機上進行著報名繳費。

“我們剛為學校上線了‘建融慧學—繳費大廳’平台,學生和家長們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直接進行在線繳費,全面支持網銀、建行龍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寶支付等各類主流支付方式”,河濱支行的工作人員介紹到,為了協助校方解決繳費時間長、收付現金不方便等問題,支行趕在開學季前為學校上線了繳費平台。

“我今年就是用微信繳的學費,就在‘建融慧學’的公眾號裡,除了報名繳費,建行還給我們學校上線了‘e碼通小程序’,包含了以前校園卡的全部功能。”該校學生小何說,使用建行的“建融慧學—e碼通”,隻用攜帶手機就能夠涵蓋去食堂就餐、圖書館借書、醫務室看病等校園生活場景,真正實現了校園內的“一碼通行”。

據了解,建設銀行開發的“建融慧學”平台可對校園的各項管理工作和教職工學生提供無所不在的一站式服務。圍繞學生校園生活場景,搭建校園生活服務平台,從學生迎新的物品准備、報道流程、手續辦理到畢業求職就業、校友活動等,整合了各類服務資源,為學生、家長、老師、學校提供全方位、全形態的智慧校園服務,提高校園生活品質。“建融慧學”也可根據學校需求進行個性化設置,大大提高智慧校園的使用便利性,實現建行金融科技與高校信息化建設的有機結合,讓金融科技更接“地氣”,讓銀行服務更有“人氣”。 (建設銀行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