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紅花崗:用好考核“指揮棒” 激發干部擔當作為

2020年09月28日09:39  
 

“以前干與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壞區別不太明顯,現在不一樣了。”“如今以實績論英雄,這樣最公平……”近日,遵義市紅花崗區各紀委監委干部對新出台的工作績效考核辦法紛紛點贊。

今年以來,紅花崗區紀委監委把干部能力提升作為做好紀檢監察工作的重要任務,制定出台《紅花崗區紀委監委干部職工工作績效考核辦法(試行)》,著力構建以德才評價為中心,以實績考核為重點的考核評價體系。

“我們緊扣各項工作任務設定考核指標,將學習參訓、考勤、安全工作等全面納入綜合目標考核范圍,每項工作明確列出‘扣分項’和‘加分項’。”紅花崗區紀委監委干部室負責人介紹,將考核標准逐條細化明確,既能夠全面、客觀、公正、准確考核干部職工履職情況,又為干部職工劃定了行為和工作規范。

針對如何避免指標考核“一刀切”問題?紅花崗區紀委監委把綜合分析研判作為考核的前置環節,綜合運用日常考核、民主測評、常委班子評定等方法,多渠道、多層次、多側面掌握干部職工真實情況,既看顯績又看潛績,既聽領導意見又聽同事看法,既看“八小時”內工作圈的情況,又看“八小時”外生活圈的情況,不簡單以分數下定論,不單純以票數取人。

同時,紅花崗區紀委監委注重考核結果的運用,對考核成績優異的干部予以表揚,優先交流提拔使用,發揮榜樣標杆的激勵作用;對考核分數較低的干部,給予批評教育,並幫助其分析原因、找准差距、精准補課,達到“以工作促進考核,以考核推動工作”的良性循環。

“下一步,我們將在實踐中不斷總結經驗,進一步完善績效考核辦法,不斷激發全區紀檢監察干部擔當作為,推動全區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紅花崗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紅花崗區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