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紀委市監委通報七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0年09月28日08:3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中秋、國慶雙節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強化警示教育,淨化節日風氣,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我市通報查處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息烽縣教育局黨委委員王曙光違規收受名貴特產和禮品禮金問題。2016年至2018年期間,王曙光先后收受管理服務對象及下屬茅台酒6瓶、金質習酒2瓶。此外,王曙光還存在違規報銷差旅費用等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6月,王曙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貴陽市仲裁委辦公室副主任蔡明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8年7月,蔡明受原貴州某企業董事長劉某某邀請聚餐,並收受劉某某送予的禮金3萬元﹔同年中秋節前夕,蔡明再次收受劉某某送予的禮金1萬元。2019年12月,蔡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白雲區糧油購銷有限責任公司經理王學華違規發放津貼或福利問題。2015年至2017年期間,王學華未向主管部門請示報告,巧立名目違規向本人及職工發放各種獎勵和補貼共計16.11萬余元。2019年12月,王學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主任科員、工會主席代勁鬆私車公養問題。2016年至2019年期間,代勁鬆自駕私車前往貴定、廣西、遵義等地旅游,途中違規使用單位公務車加油卡為其私車加油12次共2760元左右。2020年6月,代勁鬆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南明區永樂鄉人民政府工作人員鄭毅私車公養問題。2017年6月至2019年2月,鄭毅在擔任永樂鄉城鎮管理辦公室負責人期間,違規使用單位公務車加油卡為其私車加油43次共1.11萬余元。此外,鄭毅未按要求履行對公務車加油卡的管理職責,導致4名鄉城鎮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使用單位公務車加油卡為私車加油共6.42萬余元。2020年5月,鄭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清鎮市愛衛辦黨組書記、主任周闊違規操辦升學宴問題。2019年8月,周闊為慶祝其女兒考取大學,違規舉辦升學宴,並且在明知不能操辦除婚喪喜慶事宜以外酒席的情況下,為規避紀律追究、掩人耳目,將酒席轉移至站街鎮林歹村周某某家中舉辦,收受其親屬以外人員的禮金共1.04萬元。2020年8月,周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主動退繳違紀所得。

  烏當區新場鎮大壩村黨支部委員歐靜違規操辦升學宴問題。2019年8月,歐靜借其女兒張某考取大學之機,與其丈夫張某某違規在修文縣扎佐鎮一餐館操辦升學宴並收受禮金。2020年7月,歐靜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紀律教育,嚴格紀律執行,以釘釘子精神,鍥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落實,結合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對“四風”問題糾治情況進行自查自糾,聚焦隱形變異“四風”問題,找出病根、對症下藥,持續發力不斷深化作風建設。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帶頭弘揚正氣、抵制歪風邪氣,從自身做起、身體力行,在作風建設上發揮“頭雁效應”,堅決糾正管轄范圍內的作風問題和特權現象。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薄弱環節,強化正風肅紀,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堅決剎住中秋節、國慶節公款購送節禮、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風,堅決查處享樂、奢靡問題,深挖細查隱形變異“四風”問題,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對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心存僥幸、頂風違紀的,依規依紀從嚴處理,堅決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堅持糾“四風”和樹新風並舉,推動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持續好轉,化風成俗、成為習慣。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章婧)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