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海珠區鳳陽街道辦事處赴永和鎮開展對口幫扶工作

2020年09月27日10: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24日,廣州市海珠區鳳陽街道辦事處幫扶工作組到永和鎮開展對口幫扶工作。瓮安縣委常委、副縣長汪武參加調研。

幫扶組一行深入永和鎮冬瓜坡組等地,對10戶貧困戶開展走訪慰問活動,鼓勵他們要堅強面對生活,在自己的努力和各方幫助下幸福生活。

在木孔村花椒種植基地,幫扶組一行查看了花椒的長勢情況,詳細了解鎮村在產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與鎮村干部座談,幫助鎮村理清發展思路,為地方的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從今天的效果來看,永和鎮領導干部的思路還是比較開闊,能夠充分結合山區的特點,打造一些有山區特色的養殖、種植項目,為群眾增收。下一步,我們海珠區對口幫扶單位也會盡心盡力,與永和鎮木孔村共同把脫貧攻堅任務完成好。”廣州市海珠區鳳陽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羅文元說。

當天,幫扶組還向木孔村捐款10萬元,向永和中學捐款1.5萬元,幫助解決村經濟發展資金難的問題和改善學校辦學環境。

據了解,自2017年以來,廣州市海珠區幫扶單位先后9次對永和鎮進行對口幫扶。捐贈資金合計140余萬元,捐物折款合計約147萬余元,工程項目折款39萬余元。(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把若於 陶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