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首批進口大豆 在貴陽綜保區入庫

2020年09月27日08:53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25日,隨著首批1萬8千噸烏拉圭大豆在貴陽綜合保稅區入庫,標志著貴州省首個進口原糧加工項目正式在貴陽綜保區落地。

  為推動貴州省糧食加工產業發展,貴陽綜合保稅區積極引進進口加工企業從事糧食、飼料、食品加工,今年初引進了葛森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在貴陽綜保區投資注冊成立貴陽癸水農產品有限公司,在綜保區內進行飼料加工制作。此次從烏拉圭進口的1萬8千噸大豆就是該公司膨化飼料加工生產項目的第一批次進口原料。

  為保障該批大豆順利進境,貴陽海關所屬筑城海關從項目立項初期就積極介入,與省內有關部門協同配合,做好前期各項糧食生產加工所需要的認証和評審工作,幫助企業獲得貴州省農業部門頒發的首張GMO証書。還通過與口岸海關密切溝通,將貨物錨地檢疫改為靠泊檢疫,進境糧食表層檢疫即到即檢,雜草籽、昆虫等檢疫項目當天檢測,極大縮短了企業在口岸海關檢驗檢疫的時間。在確保信息暢通、監管到位的同時,進一步簡化辦理環節,讓企業無紙化辦理調運,提高進境糧食調運效率。在運輸企業接卸工作開始前,提前開展作業指導,實現海鐵聯運無縫對接,運輸過程檢疫措施到位,確保防止外來植物檢疫性有害生物傳入。

  “今年以來,貴陽綜保區和筑城海關克服疫情影響,在完善審批手續、協調倉庫租賃、工廠建設等方面為項目落地提供了全力支持,讓我們在短短5個月之內,就獲得了全省第一張糧食加工証書,建起了全省第一個進境糧食加工基地,預計到年底我們還會分別從俄羅斯、烏克蘭等多個國家進口原糧4萬余噸。”貴陽癸水農產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下一步,貴陽海關將進一步支持貴陽綜保區在引進進口加工產業集聚,推動糧食、飼料、食品加工項目發展方面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服務措施,助力全省糧食、飼料、食品供應保障和進出口貿易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